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McClatchy第一财季盈利不及市场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23:3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芝加哥4月13日讯】周四,McClatchy Co.(MNI)宣布,受基於股票薪酬开支的影响,第一财季的盈利低於上年同期的水平,广告营收与一年前基本持平。

  McClatchy指出,在刚过去的三个月中,公司净所得为277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59美分。上年同期的净所得为323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69美分。

  刚过去财季的盈利中包括与股票薪酬相关的230万美元开支,将这类开支计入盈利是McClatchy不久前推行的新财会准则的要求。若不计这笔开支,McClatchy每股将盈利62美分。

  全季营收为2亿8200万美元,超过一年前的2亿8090万美元。

  此前,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McClatchy每股将盈利67美分,营收将达2亿8580万美元。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20,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McClatchy

股票下跌1.32美元,至46.68美元,跌幅近3%。

  全季广告总营收为7610万美元,与一年前持平;发行营收下降2.6%,至1240万美元。

  分类广告营收成长3.8%,这主要得益於

房地产广告营收大幅增长27.1%和招工广告营收增长5%。一段时期以来,报业受到了汽车分类广告销售全行业性持续下滑的严重冲击。McClatchy第一季的汽车广告营收同比下降18%。

  仅印制分类广告的成长率仅为1.6%。零售广告营收下降1%,全国性广告营收下降5.2%。

  直销广告营收增长12.4%。

  至於第二财季的业绩前景,McClatchy预计房地产、招工和直销广告将进一步增长。但是,McClatchy的董事会主席加里-普鲁特(Gary Pruitt)在一份声明中指出,“目前我们未看到汽车广告的发展趋势有所转变的迹象。我们预计第二财季该类广告的状况将与第一季相当。”

  自上个月同意以65亿美元收购Knight Ridder Inc.(KRI)以来,McClatchy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在美东时间今天下午召开的季报电话会议上,分析师很有可能向McClatchy的经理人询问出售Knight Ridder十馀份报业的最新进展。McClatchy计画出售的原属於Knight Ridder的报业包括“费城调查者报”、“费城每日新闻报”、“圣荷西水星新闻报”和“俄亥俄Akron Beacon日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