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三月销售强劲 星巴克股价创历史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00:4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芝加哥4月7日讯】周五早盘,星巴克(SBUX)的股价创下38.96美元的历史新高,投资者似乎对这家连锁咖啡店业巨头有能力保持销售强劲成长抱有信心。

  截至周五美东时间上午11:38,在那斯达克上市的星巴克股票上涨59美分,至38.04美元,涨幅为1.58%。

  周四晚,总部位於西雅图的星巴克宣布,三月的同家店面销售大幅增长10%,超过市场分析师预期的增长7.6%。这一涨幅也超过星巴克自己估计的增长3%至7%。销售总额大涨24%,至7亿4300万美元。

  星巴克的销售增长主要得益於两个因素。该公司称,其一是公司年度销售节 -- 在此期间星巴克将降低咖啡制作设备的价格 -- 的提前,今年的销售节提前九天开幕,这为公司带来了大量客流。

  今年的复活节在四月份也推动了星巴克三月销售的增长,客户的消费习惯似乎未受到假日的影响,他们照常进入星巴克的店面进行消费。去年的复活节在三月底。

  新开设的店面也为销售成长做出了贡献,今年一月,星巴克在夏威夷和波多黎各收购了67家店面,这些店面已成为星巴克的特许经营店。

  星巴克的执行长麦克尔-柯西(Michael Casey)表示,他对上述业绩感到满意,但他同时警告道,“同家店面销售的成长很难维持这一水平。”他还称,对今年馀下时间内的同家店面销售成长率达到3%至7%的预期目标抱有信心。

  但是,一些分析师并不这样认为。美国银行的分析师安德鲁-巴瑞希(Andrew Barish)宣布,将星巴克的目标股价调升至35美元,理由是他估计星巴克同家店面销售的成长率“将维持在10%以上。”

  CIBC世界市场的分析师约翰-格拉斯(John Glass)宣布,将自己对星巴克全财年每股盈利的预期调升至15美分,较原预期高出1美分。他的新预期较华尔街分析师目前的普遍预期值也高出1美分。

  格拉斯指出,本财季星巴克将从销售的强劲势头中获得更大收益,三月份的良好表现在一定程度上与星巴克推出Marble Mocha Macchiato、Cinnamon Dolce Latte和White Mocha Frappuccino等新型浓咖啡饮料有关。

  这位分析师向其客户透露,“我们预计销售强势在四月份将得到延续,因为星巴克将推出Blackberry Green Tea Frappuccino和Tazo Green Tea Latte等饮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