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LSI Logic将一家晶片工厂售给ON半导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02:5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4月6日讯】周四,LSI Logic Corp.(LSI)宣布,将把一家位於奥勒冈州的晶片工厂售给ON半导体公司(ONNN),售价为1亿500万美元现金,这是公司停止晶片制造运营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

  LSI Logic指出,出售这家工厂 -- 是LSI Logic正在进行的旨在削减成本和进入高成长市场的重组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 -- 预计将在45天内完成,较公司原先的计划将早约三
个月。

  两公司宣布,根据交易协议,ON将继续雇用LSI晶片工厂中的“绝大部分”员工,在未来四年内ON将为LSI生产某些晶片。LSI待转让的工厂位於奥勒冈州Gresham,目前拥有约500名工作人员。

  LSI还计画在未来两年内向ON采购价值约2亿美元的晶圆和检测服务。

  目前,这家晶片工厂负责LSI约一半晶片出货的生产。六个月前,LSI决定出售这家工厂以降低开支,今後公司将采取更为先进的工具来生产晶片。

  总部位於加州Milpitas的LSI表示,预计出售这家工厂不会导致亏损。

  在截止2005年9月30日的财季中,LSI因正在进行的工厂出售认列了约2亿1600万美元的重组开支。这些开支中包括资遣费和设备划销。

  总部位於凤凰城的ON表示,为筹集本次交易所需的资金,公司计画出售1050万股

股票,这些股票的承销商为
摩根士丹利
。今天ON重申,预计第一财季的销售额将达3亿3000万美元。

  今天科技股整体下滑,截至美东时间下午2:30,在那斯达克上市的LSI股票下跌2.7%,至11.35美元;ON的股票下跌3.4%,至7.06美元。

  LSI专业制造用於DVD烧录机、资料存储设备、便携式音乐

播放器和TV视讯转换器的晶片。

  自十个月前上任以来,LSI执行长艾比-托沃克(Abhi Talwalkar)一直在对公司运营进行调整,以求降低成本和专注於高速成长市场。

  托沃克已制订了公司专为自己制造晶片的计划,并放弃了转投资存储业务部门的计划。他还终止了一种曾极有前途的晶片的生产。

  投资者对托沃克的上述行动表示了欢迎,自他上任以来,LSI的股价已大幅增长约7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