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Stifel Nicolaus调升两可乐装瓶商评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23:5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芝加哥4月5日讯】周三,Stifel Nicolaus的一位分析师宣布,调升两家大型可乐瓶装公司的股票评级,理由是相对较低的估价,美国市场销售前景的改善和成本压力的下降。

  Stifel Nicolaus的分析师马克-施瓦茨博格(Mark Swartzberg)在一份致投资者的研究报告中称,将百事瓶装集团(PBG)和可口可乐瓶装公司(CCE)的股票评级从“持有”调升至
“买进”。他在报告中写道,“我们对估价和基本面的评估表明:两支股票的潜在风险/收益比仍有望维持在约2:1之上。”

  截至周三美东时间上午11:01,百事瓶装和

可口可乐瓶装的
股票
均增长2%以上。

  施瓦茨博格表示,“我们认为两公司从2006年开始将实现营收稳步成长,盈利也将有所增长。”

  他指出,两家公司每箱净营收的成长“将保持健康状态”,“它们正在从事工作优化和设法拓展非碳酸饮料市场 -- 其成长明显快於碳酸饮料市场。”

  施瓦茨博格在评论可口可乐瓶装时表示,预计今年该公司的北美出货量将增长1.5%,推动成长的一个主要因素是可口可乐瓶装增强了与沃尔玛(WMT)等大型零售商的合作效率,此外该公司正与可口可乐(KO)一道“在保护最大型的成熟业务:可乐及类似产品上由防守转为进攻,同时致力於较小规模业务:瓶装水、能量饮料和运动饮料的盈利成长。”

  这位分析师预计今年百事瓶装的北美出货量将增长2%,较他早先的预期高出一倍,这主要得益於百事瓶装新推出的“客户联系”项目和不断更新产品。

  他认为,“该公司的革新计划非常出色,它与百事可乐(PEP)的合作将保持健康状态,非碳酸饮料将继续成为它在北美市场的运营重点。”

  施瓦茨博格指出,除不久前推出的Aquafina Flavor Splash和即将在全美推出的SoBe Life Water外,百事瓶装“在2006年还有一系列的其他产品革新计划 -- 既包括美国市场也涉及海外市场,我们认为其产品组合将超过2005年初的水平。”

  成本方面,施瓦茨博格预计,“我们认为,两公司2006年的每箱销售成本增长 -- 百事瓶装为3%,可口可乐瓶装为2%-3% -- 是合理的。与此同时,06年的包装成本 -- 在百事瓶装销售成本中占据35%的份额,可口可乐瓶装为40% -- 不太可能导致盈利下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