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贝塔斯曼考量出售一半索尼BMG股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02:4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芝加哥3月27日讯】周一有媒体报导,德国传媒巨头贝塔斯曼正考量出售自己在新力BMG(即索尼BMG)中股份的一半。

  “金融时报”指出,这些股份的价值约为20亿欧元(约合24亿美元),将有助於贝塔斯曼全部收购或大部收购新力BMG中唯一一位外界投资方:Bruxelles Lambert集团持有的25%股份。

  “金融时报”援引一位熟知贝塔斯曼内情的匿名人士提供的消息称,贝塔斯曼已告之投资银行家为自己剥离所持的新力BMG股份和音乐出版部门做好准备。

  新力BMG是一家由新力(即索尼)(SNE)和贝塔斯曼在2004年创立的合资企业。

  新力拥有收购新力BMG全部股权的权力,但是“金融时报”指出,分析人士认为这不太可能成为现实,因为新力现在正忙於复兴其电子产品业务部门。

  “金融时报”称,Vivendi Universal(V)可能是贝塔斯曼音乐出版业务的主要买家之一。

  近年来,随着网际网路文件共享程式和MP3

播放器的日益普及,消费者可自由选择自己需要的歌曲而无需购买整个音乐集,CD的销售量显着下滑。

  贝塔斯曼在法兰克福上市的

股票小幅高收。截至美东时间下午1:20,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新力股票下跌2%,至44.68美元。新力在东京上市的股票亦下跌约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