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Nextest Systems初始股上涨近一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03:3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22日讯】周三午盘,晶片检测公司Nextest Systems(NEXT)的初始股在上市首日上涨近一成,虽然科技股整体下滑,但这支股票以较低价格开盘的做法仍吸引到不少买家。

  这家总部位於加州圣荷西的公司的初始股以14美元开盘,仅与初始定价持平。截至美东时间下午2:06,在那斯达克上市的Nextest股票上涨1.24美元,至15.24美元,涨幅为8.
9%。

  Nextest总计发行540万股初始股,定价范围14至16美元,融资规模7600万美元,承销商为美林证券和Cowen & Co.。

  Nextest成立於1997年,创始人是加州理工学院的两位毕业生。在截止去年12月31日的六个月中,该公司净所得为330万美元,营收近3700万美元。上年同期,Nextest亏损78万2,000美元,营收为2700万美元。

  该公司表示,其未来将依托於闪存技术和晶片检测系统的成长。

  Nextest在招股书中写道,“测试是制造整合电路成本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据独立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提供的资料,2004年自动检测设备市场的总值为48亿美元,预计2008年将成长至71亿美元,这意味着该市场的年复合成长率将达10.4%。”

  虽然眼下进入初始股市场的科技公司比较少,但Nextest并不是本月上市的第一家晶片检测公司。

  3月9日,Eagle Test System(EGLT)的

股票以15.50美元的价格开盘,开始了上市首日的交易。15.50美元开盘价逼近定价范围14至16美元的上限。周二,ETS的股票收於14美元。

  今天的交易中,由於微软(MSFT)推迟了新视窗产品的发布日期,科技股的整体表现欠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