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通用汽车即将达成劳工协议 股价反弹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05:0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3月21日讯】周二,上周曾急剧下滑的通用汽车股价出现反弹。最新公布的报导称,该公司即将与Delphi和汽车工人联合会(United Auto Workers)达成劳工协议。

  通用汽车、Delphi和工会之间的协议非常关键,该协议能避免罢工的发生。而一旦发生罢工,则通用汽车最大的供应商Delphi可能被迫关闭,并最终导致通用汽车生产线停止
运转。

  周二盘中,通用汽车(GM)股价攀升4%,至21.69美元。而上周五该股一度下滑5%。此前该公司宣布将在2005年的亏损数字中添加20亿美元的亏损。

  关键的劳工协议将为数万工会工人提供退休激励措施。该协议最早可能在今天签署。如此一来,Delphi公司处於怠工状态的雇员将回到工作岗位。

  作为1999年与Delphi拆分协议的一部分,

通用汽车公司将支付给雇员一笔退休的补偿费用,以确保Delphi雇员能回到从前的母公司GM -- 该措施将延缓通用汽车裁减3万雇员的进展。

  Delphi还设定3月30日为达成劳工协议的最後期限,此後该公司就将要求法庭废止工会的劳工协会。

  通用汽车和Delphi中汽车工人联合会(United Auto Workers)的雇员总人数约为12万9000人,企业预计将给每位退休雇员支付3万5000美元的赔偿金额,以鼓励他们提前退休。

  一旦棘手的退休问题得到解决,通用汽车就将更容易履行其对Delphi公司的义务,这也将明显稳固通用汽车的阵脚,确保其集中精力解决其他棘手的劳工问题。只有所有劳工问题获得圆满解决,该公司才能在全球市场保持

竞争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