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Cendant将按计划剥离四个业务部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04:2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21日讯】周二,Cendant Corp.(CD)的董事会主席兼执行长亨利-斯利沃曼(Henry Silverman)指出,将按照预定计划在今年第二和第三季度剥离四个业务部门,并使其成为独立的上市公司。

  在今天举行的投资者日大会上,斯利沃曼表示,预计剥离不会有任何拖延也不存在重大障碍,除非出现某些现在不能预测的外部事务。

  他声称,“很明显,如果市场因禽流感而关闭,或者SEC的审查过程延长,那麽我们的剥离工作都将被延误。但是,我们预计上述两种情况都不会发现。”

  斯利沃曼指出,公司已分析了数千份合同,以及合作关系、公司的运作系统和相关人员,以确保新公司在剥离当天就可以全速运行。

  Cendant麾下的

房地产公司Realogy和旅店公司Wyndham Worldwide -- 它们总计在Cendant的EBITDA(扣除利息、税金、折旧及摊销前之盈馀)中占有三分之二的份额 -- 将在第二季度剥离,汽车租赁公司Avis Budget Group和旅游销售服务公司将在第三季度剥离。

  Cendant预计,前三家公司的

股票将在今年夏初或夏中分发给股东,旅游销售服务公司的股票将在今年十月初分发。

  四家公司的剥离将采用免税方式进行。

  斯利沃曼表示,公司的银行和公共债务将在第二次剥离时偿还或进行再融资。

  斯利沃曼重申,他相信剥离四个业务部门符合公司股东的最高利益。

  他还称,Cendant曾考量将公司整体出售,但後来发现“对金融买家而言我们的规模过大,对战略买家来说我们的业务又过於多元化。”

  鉴於Cendant多数业务部门的表现超过市场的整体水平,斯利沃曼认为,这些部门成为独立上市公司後将获得更高估价。他预计,四家新公司的市场估价之和将超过做为一家公司的估价。

  今天斯利沃曼还指出,不能排除这些公司在剥离之後再被出售。他表示,“剥离之後,四个公司中的每一家都是独立的上市公司,只要交易符合它们的利益,它们可自由对任何潜在的交易做出评估并做出选择。”

  透过一系列的收购,斯利沃曼建立了Cendant这家规模庞大的公司。剥离四个部门後,他将负责旅游销售服务公司的运营,同时担任房地产公司董事会的非执行主席。

  过去一年多的时间内,Cendant已创建三家上市公司 -- Jackson Hewitt(JTX)、PHH Corp.(PHH)和Wright Express(WXS),其中两家为发行初始股,另一家为转投资。

  截至周二美东时间下午2:55,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Cendant股票上涨41美分,至17.61美元,涨幅为2.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