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Google出资9000万美元了结点击欺诈案诉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3:1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美国Google公司8日宣布,愿意支付最多9000万美元,与一些广告客户达成和解,以平息"点击欺诈"诉讼。

  一些在Google网页上刊登链接广告的商家,去年将这家网络搜索引擎巨头告上法庭,控告它与广告合作商相互勾结,隐瞒大量恶意点击的行为,让他们付出了超额的广告费用,因为他们刊登的网络广告主要是依据点击量来付费的。

  根据这份和解方案,Google公司将拿出最高9000万美元,在支付完律师费等诉讼费用后,余款用以补偿过去4年里因点击欺诈而受损的客户,但针对不同商家的具体补偿流程和额度并没有对外公布。

  目前,这一方案仍需得到受理该案的阿肯色州法官的批准,但代表所有Google广告客户提起诉讼的阿肯色州零售商"莱恩礼品和藏品公司"表示,他们已经提请主审法官批准和解方案。

  在搜索结果页面上刊登链接广告是Google当前最挣钱的业务。上网者每点击一次链接,刊登广告的商家就要向Google支付一定的费用。当然,这也为商家带来了更多商机。

  但一些人出于不同的动机,如借此提高竞争对手的广告费用或纯粹为了好玩,会恶意点击这些广告链接。提起诉讼的广告客户认为,Google公司和广告合作商串通一气,隐瞒了大量的恶意点击行为,为的就是不退还本不该支付的广告费。

  与Google公司一道被推上被告席的还有另一大网络巨头美国雅虎公司。获悉Google公司作出和解决定后,雅虎公司一名发言人拒绝予以置评,但表示"我们坚信我们特有的点击保护系统,将会就此案进行积极辩护"。

  虽然9000万美元不是个小数目,但这还不足Google在过去4年里挣得的112亿美元收入的1%,其中绝大部分是靠网络广告。

  Google公司是在8日股市收盘后宣布和解决定的。当天,该公司

股票在纳斯达克以353.88美元的价格收盘,每股下挫了10.57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