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戴-克承认存在不当付酬行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00:4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3月6日讯】周一,戴姆勒-克莱斯勒(DCX)宣布,公司存在“不当”付酬行为,这些行为可能触犯了美国的反贿赂法律,其中多数行为发生在非洲、东欧和亚洲。

  在一份提交美国证管会(SEC)的文件中,戴-克表示,公司已支付的多笔报酬均“有欠妥当”,可能已触犯了美国的“反海外腐败运作法案”。

  这家德国-美国汽车制造商指出,上述报酬的财务分类错误,公司将其认列为潜在税务债,而未将其认列为佣金、薪酬和开支。

  现在,公司已将相关报酬认列为开支,2005年的净所得将因此而减少6400万欧元(约合7700万美元)。

  此外,戴-克将自1月1日始的股东权益减少了2亿2200万欧元。

  这些开支未包括在戴-克早先公布的2005年第三财季的1亿2500万欧元开支之中。

  戴-克表示,将致力於培育“公开和诚实”的企业文化,公司正在建立一个全球性的促进员工守法机构。

  发现上述问题後,戴-克已解雇了几位雇员,还暂停了几位雇员的工作。

  戴-克还称,将与美国司法部、美国证管会和德国

斯图加特地方的检察机关共享相关资讯。

  截至周一美东时间上午11:25,这家知名汽车制造商在法兰克福上市的

股票上涨1.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