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摩根士丹利将缩减成本6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2:1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丛佳佳 发自上海

  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JohnMack上周五(3日)宣布,要在未来两年里把成本缩减6亿美元以上。在此之前,自从去年6月接掌摩根士丹利以来他已经解雇了1000名经纪人和数十位高级银行家。

  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Mack告诉员工:“每一个环节我们都要尽可能的节省开支。”他承认近年来利润率已经落后于竞争对手,他要求员工能够“像主人那样思考和做事”,并且能为这个世界第三大证券公司削减成本而献计献策。

  Mack曾表示,他要在5年内让利润翻倍,但却并未提及裁员。

摩根士丹利发言人 Jeanmarie McFadden 对备忘录的这一内容做出了回应,“我们目标是实现成本有效控制,但是我们目前并不打算通过裁员来实现这一目标。”

  在世界最大的5家

证券公司中,摩根士丹利是唯一一家2005年利润下滑的。公司称,净收入下降了5%,只有42.6亿美元,非利息的成本支出增加了15%,达到194亿美元。去年,摩根士丹利的股价上涨了5%,雷曼兄弟增长了62%,其他3家增长也在30%左右。

  日前又有消息说,摩根士丹利新任命的常务董事TitusLeung,已经辞职,将要加入一家正在筹备的新公司,而这个新公司的创建者就是前摩根士丹利的员工Joseph Perella,他曾在摩根士丹利的投资银行部工作。Leung对金融机构投资银行业务十分在行,去年12月他被提升为常务董事,上几个周刚刚离开,但是他尚未开始在新公司工作。

  Mack认为,摩根士丹利的利润没有赶上竞争对手是有“一系列的历史原因”的。他认为,通过采用新的商业和管理模式,摩根士丹利能够有效改善其目前的金融状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