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年报草稿失窃 富通提前公布主要业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00:3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3月3日讯】周五,荷兰-比利时银行富通(Fortis)提前公布了主要的财政业绩数字,其中包括盈利增长32%。此前,该银行一个装有年报草稿的公文包被窃。

  富通指出,全年的净盈利增长32%,至39亿欧元(约合47亿美元),合每股盈利3.07欧元。

  第四财季,富通计入资产剥离影响前的净盈利增长23%,至4亿6100万欧元。富通建议董事会将股息提高12%,至每股1.16欧元。

  今天,富通在比利时上市的股票下跌2%以上。自去年十月至今年二月底,富通的股价大幅增长30%以上,今年二月底更是创下了30.70欧元的近期新高。最近几天,这支股票开始下滑。

  富通指出,“虽然没有迹象表明盗贼的目标是保密的财报草稿,但本银行出於财政透明的考量,决定提前公布财政资讯。”富通还称,完整的财报将在3月9日公布。

  截至发稿时止,富通的一位女发言人拒绝对公文包何时失窃,以及公文包属於何人的问题发表评论。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富通的初步业绩低於市场预期。富通全年计入资产剥离影响前的净盈利增长45%,至35亿欧元,低於JP摩根预估的36亿7000万欧元,也低於SNS

证券预测的36亿欧元。

  JP摩根的分析师尼古拉斯-伯恩(Nicholas Byrne)表示,“我们认为,增加股息是利好消息...但是,净盈利数字让人感到失望。”

  SNS证券的分析师则指出,富通保险部门 -- 该部门计入资产剥离影响前的净盈利增长9%,至12亿欧元 -- 的业绩没有达到市场预期。

  由於富通未透露财政状况的更多细节,因此分析师很难确定富通最新财报的品质,也无法对该银行未来的盈利状况做出较准确的评估。

  分析人士表示,“我们不可能做出太多评判,一切都要等到我们看到更详尽的财报之後。”

  伯恩指出,“我们认为,富通的简报没有提供可帮助我们得出明确结论的足够细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