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伏得风/石油股反弹 英股高收0.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02:4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3月1日讯】周三,英国市场的主要股市全线高收,银行集团HBOS的股价下滑被伏得风反弹、大型石油股整体上扬和Xstrata发布上佳业绩抵销。

  HBOS是金融时报100指数内部的大输家,其股票跌收4.2%。该银行指出,税前盈利增长17%,至48亿1000万英镑,稍高於分析师普遍预期的47亿英镑,运营净所得成长42.5%,至236亿2000万英镑。

  获悉上述消息後,德银佳华宣布,将HBOS的股票评级从“增持”降至“持有”,理由是该股已获得公平估价。截止周二收盘,HBOS的股票自去年十月以来已大幅增长约30%。

  美林证券的分析师约翰-保罗 克鲁奇雷(John-Paul Crutchley)表示,“虽然盈利稍高於预期,但我们注意到HBOS的财政状况已出现一些令人担心的发展势头。”

  与此同时,Xstrata的

股票高收5.5%。这家矿业公司宣布,2005年的盈利增长60%,已同意收购一家哥伦比亚煤矿的股份,从而为自己蠃得了一个在当地扩张的立足点。此前,Xstrata曾在这方面做出许多努力,但最终都归於失败。

  此外,Xstrata的执行长麦克-戴维斯(Mick Davis)对2006年的前景发表了乐观评论,他预计今年的商品价格仍将高於多年来的长期平均水平。

  德银佳华指出,Xstrata的盈利数字让人稍感失望,但乐观的前景预期和收购煤矿股份的消息抵销了这种失望。分析师预计,这一交易将使Xstrata今年的每股盈利增长3%。

  其他大型矿业股均走升,Anglo American(AAUK)、Rio Tinto和Antofagasta的股票都增长0.8%以上。

  伏得风(VOD)的股价增长2.5%,在前几天创下三年新低後终於显露出反弹势头。周一,这家知名的行动通讯运营商表示,由於德国和其他市场成长放缓,最高可能认列490亿美元的商誉划销。

  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0.9%,收於5,844点,挽回了昨天下跌1.4%的部分损失。昨天英股的跌收与前一日华尔街大幅下挫有关。欧洲大陆的主要股市也收复了昨天的部分失地。

  Petercam资产管理公司的机构基金经理人约翰-范-吉特鲁恩(Johan van Geeteruyen)指出,在周二股市重跌後,投资者正将资金重新注入股市,因为与债券相比,股票似乎仍是一个较好的投资选择。

  他还称,“如果你经历了像昨天那样困难的一天,人们会将这视为一个重返市场的机会。”

  得益於原油价格的攀升,大型石油股整体上扬。

  四月期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4美分,至每桶61.75美元。今晨美国
能源
部宣布,在截止2月24日的一周中,美国的原油库存增加160万桶,较上年同期增长9.1%,至3亿2830万桶。

  英国石油(BP)的股票上涨1.2%,皇家荷兰壳牌石油(RDS.A)的股票上涨3.1%。

  中型公司当中,休闲场所和餐馆运营商Whitbread的股票增长2.8%。该公司麾下的餐馆TGI Friday's和必胜客。Whitbread指出,虽然近50周的可比销售额下降0.7%,但公司仍预计全年销售将达到预期。

  住房建筑商Wilson Bowden的股票下跌0.3%。该公司宣布,年税前盈利下降14%,至2亿1640万英镑。另一家大型建筑商Persimmon的股票亦跌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