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诺华、Alnylam结盟 禽流感药物股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03:2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波士顿2月21日讯】周二午盘,禽流感药物制造商的股价整体上扬。稍早时瑞士药业巨头诺华(NVS)宣布,已与Alnylam制药(ALNY)达成一项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开发针对这种致命流感的新药。

  今晨,诺华和总部位於麻省Cambridge的生物科技公司Alnylam宣布,将联合开发基於RNAi(RNA干扰)的可治疗多种流感的新药,其中包括可感染人类的禽流感。今天双方未透露
协议的财政细节。

  受这一消息的推动,今天盘中Alnylam的股价一度增长近10%,但诺华的股票微幅走跌。

  Alnylam已获得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署(简称DARPA)所提供的研究资金,专门从事针对流感新药的开发。该公司希望在2006年底前申请开始其中一种新药第一阶段临床试验的许可。在上述合作消息的推动下,从事

禽流感研究的多家小型生物科技公司的
股票
均明显攀升。

  针对利基市场的

病毒疫苗制造商:Generex生物科技公司(GNBT)、Vical(VICL)、Avant免疫疗法公司(AVAN)和Novavax(NVAX)的股票均大幅走升,抗病毒药物制造商:Hemispherx生物制药公司(HEB)和BioCryst制药(BCRX)的股价也明显增长。

  Generex是其中最大的蠃家,截至周二美东时间下午1:30,其股票的涨幅达11%,至1.80美元;Novavax的股票上涨9%,至4.99美元;Vical -- 该公司已获得政府授予的一份合同,开发基於DNA技术的疫苗 -- 的股票增长6%,至4.44美元;Avant的股票攀升6%,至1.95美元。

  Hemispherx的股票大幅增长15%,至3.62美元。不久前该公司宣布,其候选禽流感药物Ampligen和Alferon的试验数据令人满意。BioCryst的股票上涨3%,至19.7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