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预警利润率下降 无锡尚德纽交所单日下挫10.4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02:5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蔡臻欣 发自上海

  近期纽交所的明星中国概念股、太阳能电池制造商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NYSE:STP(行情 论坛))的股价渐露颓势。

  昨日至记者截稿时,无锡尚德每股34.4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美元,跌幅为10
.42%。但这一价格仍比上市开盘价上涨约69.04%。该股在1月23日曾上探至45.95元的最高价,此后便逐级滑落。

  业界将无锡尚德股价下跌的原因归咎于它所提示的今年原材料成本高企将压缩公司利润。无锡尚德周一公布的第四季度获利较上年同期略微下滑,尽管其营业收入增长了超过一倍。

  无锡尚德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施正荣称,导致公司利润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原材料价格上涨。无锡尚德表示,重要原材料硅价格跳涨了50%,从而带来巨大成本压力;并预测2006年硅价格将进一步上涨15%~20%。与此同时,无锡尚德表示只能把产品平均销售价格提高5%~7%。

  但据外电报道,SGCowen的分析师斯通仍然给予无锡尚德“买进”的投资评级,因为市场对太阳能需求强劲,而且该公司致力于提高其太阳能电池板的效率。“我们相信,规模大、成本低、产能高增长、高质量和国内供应网络,将使其成为颇具吸引力的全球性太阳能企业。”同时分析师认为,政府发展替代

能源的努力,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市场对太阳能电池板的需求。

  施正荣还表示,公司太阳能电池产能在2005年底已增至150兆瓦,预计今年底会进一步增至240兆瓦。无锡尚德预计本年度第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介乎7500万~8000万美元,同比年增长95%~ 108%。

  无锡尚德此前公布的未经

审计业绩显示,该公司上一财政年度第四季度获得纯利1060万美元,低于前一年同期的1100万美元,但高于第三季度的870万美元。第四季度公司营业收入达8900万美元,同比猛增136.3%;稀释后每股收益0.09美元;利润率下降至26.5%,前一年同期为34.1%,第三季度为29.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5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