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一月道指成份股中GM表现最佳 股价飚升2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 01:2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31日讯】通用汽车2005年股价暴跌51.5%,成为了去年跌幅最大的道指成份股。但今年一月该股却有望成为表现最佳的道指成份股,其股价的月度涨幅超越25%。

  通用汽车(GM)去年12月30日的收盘价为19.42美元,周二盘中其股价为24.15美元。

  汽车巨头通用汽车(GM)股价的上扬主要是受亿万富翁柯克里安(Kirk Kerkorian)购入股份的推动,一月中旬他透过旗下的Tracinda投资公司购入了1200万股GM的股票,从而将其在通用汽车的股份提升至9.9%。

  柯克里安还在去年十二月售出了相同数额的股票,以便在年底之前透过避税获得收益。

  柯克里安可能并未丧失对通用汽车公司的信心,但其他投资者却已心生疑窦。上周,在通用汽车宣布其第四季度亏损近50亿美元後,该公司损失了约8%的市值,其业绩不佳的主要原因是美国本土市场对SUV汽车的需求持续下滑。

  通用汽车的董事会兼执行长瓦格纳(Rick Wagoner)认为,2005年是通用汽车历史是最为艰难的时期之一,该公司在北美地区的业绩非常糟糕。

  他表示,“在2005年当中,我们北美业务的两大基本面弱点充分体现出来 -- 一是巨额的养老金成本负担,二是我们无力在营收下滑情况下调整结构性成本。”

  股票表现位居次席的道指成份股是Caterpillar公司(CAT),一月份其股价上扬16%,涨至68.37美元的历史新高。此前,该公司宣布其季度盈馀较去年同期攀升50%以上。

  位居第三位的是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XOM),受原油价格大幅攀升推动,其股价攀升了约12.5%。周四,埃克森-美孚公司宣布其2005年盈馀为361亿3000万美元。该数字在美国企业史上创下了新纪录。

  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HPQ)为2005年表现最佳的道指成份股,一月份其股价也上扬了约10%。

  表现最差的是英特尔(INTC),其股价跌幅超出13%。仅在1月18日一天,英特尔股价的跌幅就超出了11%,当时该公司宣布其第四季度销售额和第一季度预期均不及市场预期。

  该公司承认,其台式机处理器晶片市场份额已被竞争对手超微公司(Advanced Micro Devices)(AMD)部分抢占。

  

化工公司杜邦公司(DD)为表现第二差的道指成份股,一月其股价下跌了7.5%。杜邦公司的第四季度盈馀令人失望,其股价随即大幅下跌。该公司表示,飓风卡特里纳和飓风丽塔仍将持续影响其第一季度业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