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Chevron第四季营收成长26% 但盈余不及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03:5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27日讯】周五,Chevron Corp.(CVX)公布,由于油价、汽油以及石油提炼产品价格上涨,第四季度营收53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飙升26%。但第四季度盈余较去年同期成长21%,没有达到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

  周五盘中,该公司股价下跌21美分,至60.01美元。

  该公司宣布,第四季度净所得41亿美元,合每股所得1.86美元,而去年同期净所得34亿美元,合每股所得1.63美元。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计该公司第四季度每股盈余1.89美元。

  第四季度营收则超过了华尔街分析师预计的517亿美元,远高于去年同期的420亿美元。

  该公司宣布,全年净所得141亿美元,合每股所得6.54美元,而2004年净所得133亿美元,合每股所得6.28美元。全年销售额由1510亿美元攀升至1940亿美元。

  分析师则预计该公司2005年每股盈余6.61美元,营收1962亿美元。

  “我们是在比较艰难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的。由于第三季度飓风袭击了

墨西哥湾地区,造成公司运营中断,下半年盈余因此而减少了14亿美元,”该公司董事长兼执行长大卫-奥莱利(Dave O'Reilly)在一份声明中指出,“飓风的不利影响有一半左右都体现在第四季度的盈余表现中。”

  遭受飓风卡特里娜和瑞塔袭击前,该公司在墨西哥湾地区的日产量30万桶石油当量,第四季度下降至16万桶。该公司希望2006年日均产量恢复至20万桶。

  由于石油及

汽油价格上涨,第四季度石油堪探及生产部门盈余较去年同期飙升46%,至33亿美元。全球石油当量产量较去年同期攀升11%。

  第四季度该公司在美国地区的石油售价由去年同期的38美元上升至52美元,在海外市场则由每桶37美元上涨至50美元。美国地区

天然气售价较去年劲扬69%,超过每立方英呎10美元,海外市场天然气售价攀升21%,至3.50美元。

  2005年该公司石油当量产量成长175%。若计入销售及并购因素,2005年产量增加15亿桶,石油当量产量总计8亿7000万桶。上述数字还没有计入加拿大油沙销量和委内瑞拉作业服务合约的影响。

  该公司预计2006年石油当量产量由2005年的日250万桶上升为日27万桶至28万桶。

  第四季度下游产品盈余下滑25%,至8亿800万美元,原因是欧洲及亚太地区炼油产品利润率下降、飓风造成美国产出降低以及该公司拥有40%股权的一处英国油库发生火灾。

  经过所得税调整后,化学部门盈余下降5%,至7100万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