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微软宣布提供部分Windows Server源代码授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22:4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25日讯】周三,微软公司(MSFT)宣布,该公司已决定将其部分Windows服务器操作系统的源代码进行授权,以应对欧盟2004年有关该公司可能存在反垄断行为的指控。当时欧盟反垄断官员要求Windows服务器操作系统必须与竞争对手的软件兼容。

  去年12月22日,欧盟声称微软先前公布的技术文文件并未提供足够的信息,以确保获得授权者能布署特定的Windows Server通讯协议。当时欧盟还表示将在未遵守欧盟规定的
时间内每天征收高额罚款。

  作为响应,微软公司(MSFT)“将提供给软件开发人员有关所有技术最精确和权威的解决方案”,以确保微软的Windows服务器软件能和其它软件互相通讯。

  微软公司的资深副总裁兼法务长布莱德-史密斯(Brad Smith)认为,“今天我们已将微软最具价值的

知识产权放在谈判桌上,只有如此,我们才能平息技术兼容方面的指控,并开始就问题的实质进行严肃讨论。”

  Windows垄断了用于运行个人计算机和服务器的软件市场。

  微软公司已对2004年3月的判决提起了上诉,当时欧盟法庭判定微软公司利用其垄断地位打击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他们必须开发与微软的其它软件产品竞争。作为判决的一部分,微软公司被勒令提供给欧洲厂商Windows的精简版本,其中必须去除媒体播放器软件,该软件与RealNetworks公司(RNWK)的RealPlayer软件进行竞争。

  有关的听证会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但去年微软要求延迟执行判决的要求被驳回。

  史密斯表示,“我们已得出结论,唯一能满足欧盟委员会2004年要求的方法是执行2004年的决定,提供Windows服务器

操作系统源代码的授权。”

  周三早盘,微软公司(MSFT)股价小幅升至26.5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