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戴姆勒-克莱斯勒计划裁员6000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00:0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月24日讯】周二,戴姆勒-克莱斯勒(DaimlerChrysler)宣布该公司将裁减6000名综合和行政雇员,其新执行长泽茨(Dieter Zetsche)已开始在公司运营中打上自己的鲜明印记。

  戴姆勒-克莱斯勒(DCX)宣布,该公司将裁减其20%的综合和管理雇员 -- 占其管理层人数的30%左右 -- 此举主要是为了在未来三年中节省15亿欧元(18亿美元)的开支。

  该公司计画将其业务领域集中在金融和控制、人力资源及战略领域。

  法兰克福股市方面,戴姆勒-

克莱斯勒股价攀升3.5%。

  该公司董事会人数也将得到削减,从12人降至9人,其中泽茨、乌博(Bodo Uebber)和格鲁博(Rudiger Grube)将扮演管理层兼董事的双重角色。

  戴姆勒-克莱斯勒还表示,该公司将把其总部从

斯图加特迁至安特铎克汉(Unterturkheim),而梅塞德斯的主要工程业务就位於安特铎克汉。

  上述措施将是泽茨今年1月1日继任执行长以来的首项重要措施。去年九月,泽茨还被任命为梅塞德斯部门的执行长。

  泽茨在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将尝试改善梅塞德斯和克莱斯勒之间的合作关系,克莱斯勒公司将使用梅塞德斯-奔驰部门的後轮传动研究人员开发其300C型号汽车。

  总体而言,削减开支措施将达到每年削减10亿欧元的预期目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