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福特汽车将裁员3万并关闭14家工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0:5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月23日讯】周一,福特汽车(F)宣布,最高将裁员3万名,同时将关闭14家制造工厂,以求至2010年时削减60亿美元的成本,并且使身陷困境的北美汽车部门至2008年时恢复盈利。

  福特汽车的董事会主席兼执行长比尔-福特(Bill Ford)表示,“与全球其他的市场相比,北美汽车市场正迅速变得拥挤不堪和支离破碎。我们将做出痛苦的牺牲来保住福特公
司的遗产和我们的未来。”

  这一市场已普遍预计到的重组决定 -- 福特过去约三年中第二项重大重组计划 -- 在福特发布第四季财报後予以公布。在刚过去的财季中,福特的盈利超过了华尔街的普遍预期,这一消息推动其股价大幅成长9%。

  福特指出,做为“Way Forward”计划的组成部分,公司将在2008年之前将产能降低120万辆,为达成这一目标,在未来六年中,每十位福特计时工中的一位将失去工作,此外,某些固定薪资工人和企业办公室人员也将被裁减。

  福特还计画在2012年之前关闭14家制造工厂,其中包括7家汽车装配厂。

  福特美洲部门的运营长安妮-斯蒂文斯(Anne Stevens)表示,“现在看来,一两样热门产品就可以调整好我们的过剩产能和维持现有员工数量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做为重组的一个组成部分,以下工厂将在2008年前关闭:圣路易斯装配厂、

亚特兰大装配厂、Wixom装配厂、Batavia传动系统工厂、Windsor铸件厂,另外两家将被关闭装配厂的名称将在今年稍晚时公布。

  在评论2006年的财政前景时,福特预计,公司将因遣散计时工而负担2亿5000万美元的开支,将因固定资产的划销而负担2亿2000万美元的开支。

  这家汽车业巨头还相比,将不再提供公司的年度财政预期目标,预计北美汽车部门2006年无法实现盈利,而全球其他地域部门06年将再度盈利。

  截至周一美东时间上午11:28,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福特汽车

股票上涨65美分,至8.55美元,涨幅为8.2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