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摩托罗拉第四季度盈余翻升一倍 股价重挫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22:5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1月20日讯】周五盘前,全球第二大行动电话生产商摩托罗拉公司(MOT)大跌4%。该公司此前宣布第四季度盈余几乎是去年同期的两倍,行动电话出货量攀升至4400万部,但这一利好消息未能改变其今日受到打压的命运。

  投资者对该公司没有调升财测数字感到失望,这是造成该股受挫的主要原因。周四,该股收至24.35美元,但周五盘前跌至23.38美元。

  2005年第四季度,该公司盈余12亿美元,合每股盈余47美分,而去年同期盈余6亿4700万美元,合每股盈余26美分。

  第四季度销售额由88亿4000万美元攀升18%,至104亿3000万美元。

  若不计入一次性项目,摩托罗拉公司第四季度每股盈余35美分。该公司第四季度与

土耳其行动电话公司Telsim就一起旷日持久的司法纠纷达成和解,并获得一笔相当可观的和解金。

  此前华尔街分析师普遍预计,该公司第四季度每股盈余34美分,营收105亿1000万美元。

  该公司预计,若不计入

股票选择权开支,2005年第一季度每股盈余27美分至29美分,营收93亿美元至95亿美元,而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为每股盈余28美分,营收93亿5000万美元。

  一些投资者希望摩托罗拉公司能够发布更加乐观的财测数字,但该公司执行长艾德-詹德(Ed Zander)在发布财测数字方面仍然保持了其上任以来的一贯保守态度。

  该公司的行动设备部门表现最为突出,营收较去年同期大涨30%,至65亿美元。运营盈余总计6亿6300万美元,超出去年同期的5亿3200万美元。

  摩托罗拉公司宣布,公司在欧洲及北亚市场稳居第二的位置。北亚市场由中国、日本、香港、台湾、韩国等组成。

  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计摩托罗拉公司第四季度行动电话出货量4400万至4600万部,超出第三季度的3870万部。

  詹德表示,受供应限制问题的影响,公司要完全满足市场需求还有一些困难,但他同时指出,这一问题已大部份得到解决。

  “今后这将不再是个问题,”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詹德指出,第四季度出货的1300万部行动电话--占总出货量的五分之一以上--是Razr及相关型号产品。这一售价高昂的超薄电话是这家芝加哥技术巨头最成功的一款产品。第四季度Razr电话的出货量是650万部。

  第四季度,政府及企业部门营收上升8%,至18亿美元,运营所得由2亿2200万美元上升至3亿1400万美元。

  网络基础设施部门表现相对较为逊色。第四季度销售额下滑4%,至15亿美元。运营所得由2亿7500万美元下降至2亿2500万美元。詹德对这一部门的表现表示有些失望,但他同时希望其能够在2006年实现成长。

  宽频产品部门表现与去年相当。第四季度营收仅上升1%,至6亿7500万美元,运营所得由4300万美元上升至6000万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