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通用电气第四季度盈余下滑46% 符合市场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21:3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20日讯】周五,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 Co.)(GE)公布,第四季度盈余较去年同期下滑46%,符合市场预期,但其销售成长没有达到华尔街分析师预期。

  该公司同时调升2006年盈余预期下限。

  该公司宣布,第四季度净所得下降至30亿6000万美元,合每股所得29美分,而去年同期净所得56亿3000万美元,合每股所得53美分。今年财报中计入了GE Insurance Solutions发生的29亿美元亏损,以及Genworth Financial (GNW)2亿美元的盈余。由于通用电气正在寻找机会退出保险业务,这部份盈余归入中断运营盈余。

  经过调整后,这家总部设在康乃迪克Fairfiel的工业巨头第四季度盈余57亿7000万美元,合每股盈余55美分,符合市场平均预期。

  该公司宣布,截至12月31日,第四季度营收由去年同期的396亿8000万美元攀升3%,至407亿1000万美元,低于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计的421亿美元。

  该公司同时将2006年盈余预期范围由每股盈余1.92美元至2.02美元调升到每股盈余1.94美元至2.02美元,部份原因是其在亚洲及发展中市场取得强劲成长。

  “我们看到亚洲及发展中市场持续强劲成长,而美洲市场的成长速度仅在一位数,欧洲市场的成长也在放缓,”通用电气执行长杰夫-伊默尔特(Jeff Immelt)指出。

  华尔街分析师对该公司2006年平均预期为每股盈余1.98美元。

  通用电气最大部门--工业部门销售额成长4%,至256亿美元;而由于资产销售下降,金融服务部门营收与去年同期持平,仍为151亿美元左右。

  通用电气生产飞机引擎、医疗产品及应用设施,同时还从事金融服务及包括NBC Universal在内的娱乐业务。

  周四,这支道指成份股下跌14美分,收至34.68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