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Google公司拒绝向美国司法部提交搜索数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03:5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月19日讯】周四,Google公司表示,该公司将强烈反对布希政府强迫该公司提交信息给美国司法部官员,政府此举主要是为了判断消费者在网际网路究竟都在搜索哪些资讯。

  美国司法部长冈萨雷斯(Alberto Gonzales)周三在加州圣荷西地方法院提出动议,要求强迫Google公司(GOOG)履行先前发布的传票,提交一周的搜索结果。

  政府方面表示,他们获得上述资讯的主要目的是判断美国消费者究竟花费了多少时间在网际网路上搜索色情内容。政府方面的措施也是为了重新执行有关打击线上儿童色情行业的法律。

  据圣荷西水星报报导,其他未具名的搜索公司都已向美国政府提交了相关材料,但Google公司拒绝这麽做。其竞争对手雅虎公司(YHOO)则并未立即对MarketWatch的采访要求作出答覆。

  美国司法部此举主要是为了维护1998年所制订的“儿童线上保护法(Child Online Protection Act)”,当时美国最高法院否决了该法案,认为其含盖范围过於宽泛。

  Google公司的副法务长尼科-王(Nicole Wong)在声明中称,“Google公司并未该法案的针对对象,因此无需提交任何搜索结果。”Google公司计画对政府方面的要求进行坚决抵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