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AMD第四季市场份额明显提升 股价飚升1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01:3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月19日讯】周四,超微公司股价飚升12%。此前,该公司宣布其第四季度实现盈馀,该公司个人电脑和伺服器晶片销售额攀升,其市场份额也较竞争对手英特尔公司实现成长。

  周四早盘,超微公司股价飚升2.94美元,至37.09美元,此前该公司暗示其市场对AMD晶片的需求已在攀升。

  超微公司(AMD)宣布其盈馀为960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21美分;去年同期该公司亏损3000万美元,即每股亏损8美分。

  去年同期的盈馀结果反映了其前记忆体部门的亏损以及与退休债务相关的费用。

  最新一季度盈馀结果中计入了1亿1000万美元,即每股24美分的非现金费用,上述费用与该部门上月的拆分有关。

  超微公司营收攀升45%,至18亿4000万美元,其中包括了其西班牙闪存记忆体业务的销售额,上月超微公司将该部门以初始股上市的形式进行了拆分。市场预期的营收则为16亿6000万美元。

  自去年12月16日拆分其西班牙闪存部门以来,超微公司股价已攀升了15%以上。

  该股股价目前已位於五年新高,超微公司去年曾表示,将维持当前的业务成长势头。在低端企业伺服器和低成本个人电脑市场中,该公司已从英特尔公司手中抢得市场份额。

  周三英特尔公司股价跌幅超出11%。此前,英特尔公司公布了令人失望的第四季度盈馀和第一季度预期数字。

  High Tech Strategist投资通讯的作者弗莱德-希克奇(Fred Hickey)表示,“超微公司拥有了强劲的成长动势。”

  去年,超微公司击败英特尔成功行销了其关键的计算技术,该技术能将个人电脑晶片的运算速度提升一倍;此外超微公司还发布了新型伺服器晶片,很多行业观察人士认为,超微的新型晶片性能超出了英特尔公司的同类产品。

  超微公司宣布,其伺服器、台式机和

笔记本电脑晶片销售额飚升79%,至13亿美元。超微公司表示,其销售额在北美、欧洲和中国市场的成长势头最为强劲,其产品的平均售价也成长了6%。

  该公司执行长雷茨在电话会议中表示,超微公司的个人电脑及伺服器晶片市场份额已从2004年的9.6%升至2005年的15.3%。

  展望未来,超微公司预计其第一季度微处理器销售额较去年第四季度将持平或稍有下滑。即使如此,其季度销售额较上年同期也攀升了约7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