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底特律车展揭幕 Ford股价上扬GM股价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03:3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月11日讯】周三,投资者开始对本周底特律车展的行业演示进行评判,福特汽车股价上扬,通用汽车公司股价下跌。

  福特汽车(F)过去三天中发布了其最新系列的休旅车(crossover),显然其产品获得了华尔街的看好。

  周三该公司股价上扬1.5%,至8.90美元。新年过後股票恢复交易後,其股价已攀升了近15%。

  福特汽车的休旅车、尺寸减小的SUV更加省油、驾驶也更加舒适。福特汽车和众多分析师都认为,这将是汽车行业中最热门的领域之一。消费者已纷纷远离了全尺寸耗油量巨大的SUV汽车。

  周三,通用汽车公司(GM)的股价则下跌了2%,至每股21.62美元。此前该公司一度希望其新系列的基於GMT900的SUV和眩目的Camaro

概念车能刺激其股价上扬。

  通用汽车公司宣布,其GMT900平台将延续其业已非常理想的SUV市场份额,分析师还指出该公司目前正在休旅车市场扮演追赶者的角色,这与几年前混合动力汽车进入市场时非常类似。

  

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公司都遭受了销售额不断下滑和成本居高不下的困扰。但通用汽车公司的状况却引发了知名分析师杰瑞-约克(Jerry York)的强烈关注,他认为该公司管理层未来痛下决心采取具决定性和牺牲精神的重组措施,以解决其当前所面临的财务危机。他还向众多汽车行业分析师指出了必要重组措施的具体组成部分。

  杰瑞-约克的评论对汽车行业具有相当大的影响。他是亿万富翁柯克里安(Kirk Kerkorian)的顾问,而柯克里安在通用汽车公司持有7.8%的股份,是该公司最大的个人股东。去年年底,柯克里安就要求通用汽车将杰瑞-约克任命为董事。但双方并未达成任何具体协议。

  自新年以来,通用汽车公司的

股票表现超越了福特汽车,其股价反弹21%。但周三该股股价却下滑了2%。

  在过去一年中,通用汽车股价已下跌了50%。该公司预订於1月24日公布第四季度及全年盈馀报告。

  市场预计该公司第四季度每股盈馀15美分,去年同期其每股盈馀为1.01美元。通用汽车公司还停止向投资者提供有关2005年第一季度的盈馀预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