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Tyco可能剥离电子和健保业务部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02:2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9日讯】周一有媒体报导,市值高达600亿美元的Tyco国际公司(TYC)正考虑以免税交易的方式剥离电子和健保业务部门。

  “华尔街日报”援引匿名人士提供的消息称,现任Tyco执行长的爱德华-D-布林(Edward D. Breen)将经营完成剥离後的公司,新公司将由安保、火灾防护、帮浦和阀门部门组成。

  报导还称,外界可能需要几个月才能获得Tyco本次剥离的法务和财政细节,虽然这家总部位於百慕达的公司的董事会可能在本周举行的会议上做出是否剥离上述部门的决定。

  截至周一美东时间下午12:55,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Tyco

股票上涨3%,至30.86美元。

  去年12月20日Tyco宣布,将把塑胶和黏合剂业务部门以9亿7500万美元现金的价格售给一个以私营投资公司:Apollo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为首的集团。Tyco将因这一出售而负担2亿5000万至3亿美元的税前开支。

  当时Tyco还表示,预计将单独售出衣架业务部门。

  “华尔街日报”的报导指出,Tyco在四年前曾考虑过进行类似的拆分,但由於股东担心公司的财会状况,这一计划被搁置。

  在被确认犯有欺诈罪後,Tyco前执行长L-丹尼斯-柯斯洛斯基(L. Dennis Kozlowski)和前财务长马克-施瓦 (Mark Swartz)均被判入狱七年。

  今

天花旗集团的分析师表示,他们认为有关Tyco将拆分的传言是“可信的”,虽然拆分可能需要12至18个月才能完成。

  截至发稿时止,MarketWatch还未与Tyco的代表取得联系,无法获得Tyco对上述报导的评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