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Marvel授予Hasbro卡通人物特许使用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00:3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9日讯】周一有消息称,总部位於纽约的卡通人物娱乐公司:Marvel(MVL)已同意将其5000个人物造型的特许权授予玩具制造商Hasbro(HAS),Hasbro可根据这些人物制造玩具产品。

  这些卡通人物包括着名的蜘蛛人、神奇四侠、X战警和美国上校。根据双方达成的为期五年的协议,Marvel肯定将获得2亿500万美元的版税。如果双方认可,相关协议可以延期

  其中约7000万美元将在“蜘蛛人3”於剧院上映时支付,约3500万美元将在“蜘蛛人4”上映时支付。

  总部位於罗德岛州Pawtucket的Hasbro计画出售基於这些人物的可动模型、角色扮演玩具和学前玩具、板上棋类游戏和拼图等。

  Marvel还称,已提前终止与Toy Biz Worldwide Ltd.之间的特许协议,这一决定於2005年12月31日生效,较双方合同的截止期提早了一年。

  上述协议被终止产生的一个结果是:2006年Marvel将制造原定由Toy Biz Worldwide生产的可动模型和其他玩具。

  Marvel表示,与Hasbro的交易帮助自己获得了“对其品牌玩具的完全控制权”,同时使自己蠃得了“在玩具开发、制造、出货和零售等领域向Hasbro平稳过渡的更有利位置”。

  由於提前终止与Toy Biz的协议,Marvel 2005年第四季度的帐面将认列1300万至1600万美元的一次性现金开支。

  这笔开支不会计入Marvel对2005财年业绩的预期,因为Marvel的05财年截止去年11月9日。目前,华尔街分析师普遍预期:Marvel第四季度每股将盈利32美分。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10,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Marvel

股票上涨33美分,至17.02美元,涨幅为2.0%;Hasbro的股票上涨80美分,至20.79美元,涨幅为4.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