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Wendy's计划为Tim Hortons发行初始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04:4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6日讯】周五,Wendy's International Inc.(WEN)宣布,计画在三月底为连锁圈饼店Tim Hortons发行价值6亿美元的初始股。

  此前,另一家规模更大的快餐业公司麦当劳(MCD)已申请为墨西哥风味连锁餐厅Chipotle发行初始股。

  初始股市场分析师约翰-菲茨吉本(John Fitzgibbon)指出,2006年迄今为止,约有131支初始股准备上市,预计发行总收益将达226亿美元,上年同期准备上市的初始股总计116支,发行规模约为248亿美元。

  Wendy's执行长杰克-舒斯勒(Jack Schuessler)在一个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将“致力於实现Tim Hortons转化为一家独立公司的平稳过渡,同时努力降低交易的税务成本。”

  拥有260家店面的Tim Hortons创立於1964年,创始人为多伦多枫叶冰球队前球星蒂姆-霍尔顿(Tim Horton)。1964年,他在安大略省Hamilton开设了第一家Tim Hortons店面。1974年,霍尔顿死於一场

车祸。1995年,Tim Hortons与Wendy's合并。

  去年第四季度,Tim Hortons加拿大店面的同家店面销售额增长5.8%,美国的同家店面销售额增长6.8%。

  去年12月1日,Tim Hortons申请发行价值6亿美元的初始股,但迄今为止,该公司还没有确定定价范围。

  与此同时,麦当劳计画为墨西哥风味餐厅Chipotle发行788万股初始股,定价范围为15.50至17.50美元,融资规模约为1亿3000万美元。

  Chipotle计画在纽约证交所上市,拟使用的

股票代码为“CMG”。

  麦当劳於去年12月23日确定了Chipotle初始股的定价范围,提交发行初始股申请的日期为10月25日。

  截至周五美东时间下午3:20,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Wendy's股票上涨1.45美元,至55.75美元,涨幅为2.67%;麦当劳的股价上涨22美分,至34.08美元,涨幅为0.6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