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BASF:收购Engelhard不会稀释盈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05:0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法兰克福1月3日讯】周二,巴斯夫(BASF)(BF)的财务长库特-博克(Kurt Bock)向记者透露,对美国化工企业Engelhard Corp.(EC)的收购不会导致公司的每股盈利被稀释。

  今天稍早时,巴斯夫宣布了以每股37美元收购Engelhard的纯现金报价,总出价约为49亿美元。巴斯夫的这一收购为敌意收购。巴斯夫还称,可能将每股出价提高至38美元。

  巴斯夫指出,Engelhard的管理层可能会拒绝自己的收购方案。

  博克表示,“Engelhard的管理层可能会使我们的收购变得不可能。”但是,博克没有就此透露更多的资讯。

  在回答一位分析师有关是否有其他买家的提问时,巴斯夫执行长尤尔根-汉姆布雷克特(Juergen Hambrecht)表示,“据我们目前所知,没有任何其他买家欲收购Engelhard。这个问题你应该问Engelhard。”

  博克称,如果交易完成,巴斯夫准备将Engelhard完全整合进自己麾下。

  博克还称,迄今为止,巴斯夫还没有与Engelhard最大的十位股东进行对话。这十位股东总计拥有Engelhard约55%的股权。

  博克是在回答如果收购完成,Engelhard的

股票是否会撤牌的问题时发表上述评论的。

  巴斯夫表示,到目前为止自己仅拥有Engelhard很少的股份,但今天巴斯夫未透露更多的细节。

  巴斯夫还称,如果成功收购Engelhard,预计自己不会大规模削减Engelhard的就业机会。巴斯夫指出,希望透过本次收购促进自身的成长,而不仅仅是获得两家公司整合效应带来的收益。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3:34,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Engelhard股票上涨7.79美元,至37.94美元,涨幅为25.84%;巴斯夫在美国上市的股票上涨1.01美元,至77.49美元,涨幅为1.3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