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YRC卡车部门今年将进入中国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04:1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芝加哥1月3日讯】周二,Yellow Roadway Corp.(简称YRC)(YELL)宣布,今年其卡车运营部门将进入中国市场,但是中国的运营实现盈利可能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因为公司目前仅计划小规模进入中国部分市场。

  Yellow Roadway是全美最大的零担货运公司。今天该公司还相比,已将公司名称改为YRC Worldwide Inc.,从周三开始,公司在那斯达克上市的股票将使用“YRCW”的新代码
,这些调整与公司不断拓展全球市场和服务范围的扩大有关。透过一个终端网路,零担货运公司可以整合来自许多客户的零担货物再统一发运。

  Yellow Roadway是美国卡车运输公司中第一家宣布将使用自己的卡车从事中国内地货物运输服务的公司。在接受“华尔街日报”的采访时,该公司董事会主席、总裁兼执行长比尔-索拉斯(Bill Zollars)表示,预计从今年末开始,Yellow Roadway将在中国市场投入不到100辆卡车,服务於上海的四至五位客户。

  索拉斯指出,Yellow Roadway要麽会收购一家中国卡车公司,要麽就购买属於自己的卡车,这些卡车的运营要麽使用Meridian IQ -- Yellow Roadway一家已在中国开展运营的物流子公司 -- 的名称,要麽就使用公司的新名称:YRC Worldwide。

  截至周二美东时间下午2:35,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Yellow Roadway的

股票下跌22美分,至44.39美元,跌幅为0.5%。

  Stephens Inc.的分析师杰克-沃尔多(Jack Waldo)表示,“该公司正在尝试着进入中国市场。”他还称,虽然对运输公司而言,中国大陆的巨大市场是一个令人垂涎的果实,“但从开发的角度来看,中国就像美国当年的西部蛮荒地区,与美国或欧洲相比,中国的运输基础设施还处於初级阶段,同时运输市场处於高度分割状态。”沃尔多指出,在1994年北美自由贸易协议签署後,美国运输公司透过收购快速进入了加拿大和

墨西哥市场,“但这种方式并不适用於中国市场。”

  沃尔多认为,Yellow Roadway可能会因率先在中国开展其自有卡车的运营而获得有利的竞争位置,但其他公司 -- 其中包括卡车运输商CNF Inc.(CNF)和包裹速递公司:联合包裹(UPS)、联邦快递(FDX) -- 将使该公司遇到较大的竞争压力。

  沃尔多不拥有Yellow Roadway的股票,其公司与Yellow Roadway之间也不存在投资银行业务关系。

  Yellow Roadway的经营范围已超过70个国家。去年五月,YR收购了USF Corp.。2003年,YR曾收购Roadway Corp.。改名为YRC Worldwide的新公司将继续在不同的品牌名称下维持运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