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美国股市IPO前景不佳 万事达拟筹资24.5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 15:46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月1日电 2005年美国股市上首次公开上市募股(IPO)金额出现下滑。市场人士普遍预测,疲软状况在今年可能还将延续。

  DEALOGIC公司不久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去年全球IPO金额创新高的同时,美国股市的IPO金额较上一年减少了约14%,其主要原因包括股市整体偏弱、不少企业选择被直接收购而不是公开上市等。另外,去年年初进行IPO的一些公司的股票表现疲弱,也影响了投资者
以后的申购热情。

  有数据表明,去年2月份在美国股市公开上市的7家公司股价跌幅都在四成以上,其中一家公司股价甚至跌去了80%。

  有消息说,今年准备在美国市场进行IPO的公司主要集中在金融行业,有45家公司计划上市融资54.5亿美元。其次是油气行业,有7家公司计划上市融资24.9亿美元。另外,有4家地产类公司计划上市融资18.4亿美元。

  在这些计划进行IPO的企业中,可能引起市场更多关注的将是著名信用卡组织万事达公司,它计划筹资24.5亿美元。国防企业科学应用国际公司计划融资17.3亿美元,

麦当劳的一家下属企业计划融资1.3亿美元。另外,纽约证交所在完成对芝加哥的电子证券交易机构ARCHIPELAGO的并购后,也会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增发
股票

  不过,总体看来企业进行IPO的意愿不强烈。例如在

房地产行业,由于利率上升、市场下滑等因素,一些地产信托类的企业就不看好IPO融资方式。雷曼兄弟公司的专家马特·约翰逊表示:“整体而言,今年IPO的大环境将依然严峻。”(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