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Sovereign一主要股东欲驱逐全体董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23:3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2月23日讯】周五市场获悉,Sovereign银行(SOV)的股东Relational Investors正透过增持股份的方式向公司施加更大的压力,RI正在发起一场驱逐Sovereign董事会的运动。

  Relational Investors是一家总部位於圣地牙哥的基金管理公司。周四RI宣布,建议股东透过投票表决来驱逐由七人组成的Sovereign董事会。Sovereign是一家总部位於宾州
Wyomissing的储蓄银行,不久前该银行在没有获得股东批准的情况下将近20%的股份售给一家外国银行,这引发了股东的强烈不满。

  Sovereign对这场由Relational Investors的经理人拉尔夫-怀特沃斯(Ralph Whitworth)领导的反董事会运动表示了强烈批评。

  该银行指出,“他们的行动既具破坏性也是自私自利的表现。我们将继续保护Sovereign所有股东的利益。在过去的三年、五年和十年中,本公司的董事会和管理团队已给股东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Relational Investors已将自己在Sovereign的持股比例由7.3%增至8%。

  上个月,这家投资公司遭遇挫折,纽约证交所(简称NYSE)拒绝了该公司就Sovereign将部分股东售给西班牙桑坦德银行(STD)一事举行股东投票的要求。目前,Sovereign正将出售这些股份的所得用於收购独立社群银行(ICBC)。

  截至周五美东时间上午10:06,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Sovereign

股票上涨1美分,至22.32美元,涨幅为0.0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