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Red Hat盈利较去年同期增长一倍 股价大涨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00:5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2月22日讯】周四午盘,Red Hat Inc.(RHAT)的股价大涨4%以上,昨晚这家公开源码软体公司宣布,第三财季的盈利较上年同期增长一倍以上,这主要得益於重要的软体订购销售大幅成长。

  截至周四美东时间上午11:30,在那斯达克上市的Red Hat股票上涨1.06美元,至27.61美元。周三收盘後该公司指出,第三财季的盈利总计246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12美分,明
显超过上年同期盈利124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6美分的水平。

  全季营收增至7310万美元,超过一年前的5090万美元,高於华尔街分析师普遍预期的7100万美元。Red Hat的每股盈利亦高於他们预估的9美分。

  Red Hat主要销售用於企业伺服器的Linux软体。近年来,Red Hat在与升阳微系统(SUNW)等主要对手的竞争中在这一市场逐渐站稳了脚跟。

  订购营收 -- 在Red Hat的销售额中占有最大比重 -- 增至6020万美元,明显超过一年前的3920万美元。运营所得大幅成长147%,至1870万美元,毛利/营收比增至84%。

  展望业绩前景时,Red Hat预计,第四财季的每股盈利将在11至12美分之间,营收将在7750万至7850万美元之间。目前,市场分析师平均预期:Red Hat第四财季每股将盈利10美分,营收将达7670万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