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受负面汇率变动影响 甲骨文Q2季盈馀下滑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00:5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洛杉矶12月16日讯】周五,甲骨文公司为那斯达克市场成交最为活跃的股票,该公司最新的盈馀报告引起了华尔街喜忧参半的反应,其股价也因此出现下滑。

  周五盘中,该股股价下跌45美分,至12.38美元,跌幅3.5%,其成交量为3580万股。

  周四盘後,资料库软体生产商甲骨文公司(ORCL)宣布其季度盈馀下滑2%。此前,该公司宣布其销售额攀升,但受负面汇率变动和企业并购费用攀升影响,其盈馀数字下滑。

  分析师团体对甲骨文公司盈馀报告的评价不一。此前,威廉-布莱尔将该股评级从“表现超越”降至“市场表现”,该公司激进的并购策略将影响未来其

股票的本益比。

  美林证券将该股评级从“中立”升至“买进”,该券商认为,相对於微软公司而言,该公司的股价非常具有吸引力

  周四盘後,甲骨文公司宣布其第二财季盈馀降至7亿980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15美分;去年同期该公司盈馀8亿150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16美分。

  Lazard资本市场的分析师约翰-利佐托(John Rizzuto)认为,他并不认为该公司最新的业绩结果能刺激其股价上扬。

  利佐托指出,“这本应是季节性强劲的一个季度,市场环境也总体利好,但其盈馀结果却似乎缺乏动力。就该公司当前的业绩而言,我看不出投资者有任何惊喜的理由。”

  分析师近期将该股评级从先前的“买进”降至“持有”,并降低了其目标股价。

  

汇率冲击

  若去除一次性项目,总部位於加州Redwood Shores的软体巨头宣布,该公司盈馀为9亿720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19美分;去年同期该公司盈馀8亿370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16美分。

  该公司还宣布,与去年同期相比,负面的汇率冲击为3%。

  在截至11月30日的三个月中,该公司营收总额攀升19%,从去年同期的27亿6000万美元升至32亿9000万美元。

  该公司的项目前盈馀数字符合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但其营收数字却低於市场预期。

  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项目前每股盈馀19美分,预计其营收将成长24%,至34亿1000万美元。

  今年九月,前甲骨文财务长格雷格-马菲(Greg Maffei)曾预计,其第二季度项目前每股盈馀为19美分,营收则将在33亿7000万美元至34亿6000万美元之间。

  甲骨文的执行长拉里-埃利森(Larry Ellison)认为,他的团队已实施了一系列的并购,而关键的资料库市场也已成熟,该公司将与微软公司(MSFT)、德国(SAP)和Salesforce.com公司(CRM)在这一领域展开激烈竞争。

  该公司还收购了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其中包括对Siebel系统公司(SEBL)价值58亿5000万美元的收购。

  营收数字成长

  甲骨文公司宣布,其软体营收总额攀升18%,从22亿2000万美元升至26亿2000万美元。服务营收攀升27%,从5亿3300万美元升至6亿7500万美元。

  该公司资料库和中间件业务新注册权证营收攀升5%,至7亿8500万美元;其应用软体部门的新注册权证营收成长24%,至2亿6600万美元。

  注册权证营收是市场密切关注的指标,通常可以显示企业软体公司的新业务成长势头。

  甲骨文公司总裁兼财务长卡茨(Safra Catz)认为,“尽管同期的外汇出现了近5%的负面变动,项目前营收和盈馀数字仍出现攀升。”

  展望第三财季业绩结果,卡茨预计,其项目前每股盈馀为19美分,营收总额在34亿美元至35亿美元之间。当前的市场预期为每股盈馀20美分,营收预期为35亿美元。

  该公司财务长指出,甲骨文公司第二财季和第三财季的盈馀结果并不总是类似。她认为,“今年的情况并不区别,但销售管道看来仍较为强劲,汇率方面将再出2%的负面冲击。”她重申了今年20%的盈馀涨幅预期。

  卡茨拒绝提供第四季度的盈馀预期,并表示该公司预计收购总部位於加州San Mateo的Siebel公司,收购进程的进展如此迅速,“Q4季业绩中很可能将包括Siebel公司的数字”。

  她认为,该公司已在实施有关其Siebel相关的规划,在明年并购交易完成後,就将可以提供其第四季度的盈馀预期。

  她认为,“假如所有计划都按当前的计划进行,我们应能完成Siebel股东投票,并在2006年初完成并购。”

  在截至8月31日的三个月中,甲骨文的盈馀结果显示,其盈馀数字攀升,其中商业软体销售额飚升,今年年初该公司还收购了其前竞争对手PeopleSoft公司。

  然而,投资者对其关键伺服器软体的销售额停滞不前感到失望,而当时其盈馀目标也低於市场预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