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花旗CEO预计06年将开设70-100家支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00:2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2月16日讯】周五,花旗集团(C)的执行长查尔斯-普林斯(Charles Prince)表示,花旗计画积极扩张其零售银行网路。

  在花旗位於曼哈顿的总部召开的一个会议上,普林斯向与会分析师透露,花旗 -- 世界最大的金融服务公司,但其美国支行网路的规模已落後於主要竞争对手 -- 预计,2006年公司将开设70-100家新支行。他还称,预计明年将开设200家从事消费者融资的新分支机构

  普林斯指出,这至少是花旗过去五年以来不借助收购的最大规模扩张行动,虽然潜在的收购可能使该扩张计划的规模变得更大。

  普林斯没有透露这些新支行将位於何处,但他同时还称,计画重点扩张那些消费者融资业务已蠃得稳固基础的地域。普林斯指出,新泽西州、康乃狄克州、费城地区都在花旗计画开设新支行的地区名单之内。

  这位执行长承认,近年来花旗没有尽全力於从内部扩张其

零售业务,现在花旗将在这一方面做出调整。他指出,尽管处於一个高度竞争的环境中,“我们仍认为在美国的扩张将带来成长的机会。”

  普林斯表示,花旗将减少对收购的依赖度。此前他曾指出,“过去我们基本上只等待大型交易的机会,今後我们不会再这样做。”

  花旗还将增强其国际零售业务,计画明年在海外开设150-200家新支行,以及400-500家消费者融资机构。普林斯称,将在俄罗斯开设40家新支行。

  他还表示,花旗希望推动日本市场的成长,虽然目前公司还没有制订具体的扩张计划,也没有对推动该市场成长的业务内容做出部署。去年,花旗的日本运营遭遇重大打击,由於卷入一桩企业丑闻,花旗的私人银行部门被逐出日本市场。

  今天普林斯还称,花旗没有制订增加业务类别的计划。不久前,花旗售出了保险和资产管理部门,摒弃了花旗董事会主席桑福德-维尔(Sanford Weill)所推崇的“金融超市”模式。但是,普林斯表示,将致力於维护花旗现有的业务组合。

  他指出,“在可预见的未来,我没有观察到我们不愿进入和不愿推动其成长的业务领域。”

  普林斯表示,花旗有望在预期日程之前完成现行的

股票回购计划。此外,他预计花旗每年的内部营收成长率将在4%至9%之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