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BHP Billiton和RTP将把铁矿石价格提升11.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00:0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墨尔本12月12日讯】周一,澳洲一家重要的商品期货市场预测机构表示,在下一个日本财政年度中(从明年4月1日开始),铁矿石的价格可能增长11.5%,这主要与全球钢铁产量的增加和来自澳洲、巴西、南非的供应量有限有关。

  澳洲农业和资源经济署(ABARE)在十二月所在财季的公报中指出,“不仅如此,预计中国钢铁产业的合理化将使中国的铁矿石进口中来自长期合同的比例超过来自现货市场的比
例。”

  ABARE还称,“预计这将导致日本和欧洲的钢铁厂以更高价格签署订单,以保证自己的铁矿石供应。”

  目前,

铁矿石提供商必和必拓(BHP Billiton)(BHP)、Rio Tinto(RTP)和CVRD(RIO)正在与钢铁公司就明年4月1日开始的财年的供应合同进行谈判。在当前财年中,由於钢铁价格持续增长,铁矿石供应商的产品价格已前所未有地增长71.5%。

  澳洲分析机构预计,未来财年中铁矿石价格最高可能再增长30%,虽然钢铁制造商表示,钢铁价格的下滑将意味着自己无力负担更高的原材料价格。

  ABARE预计,焦煤(即冶金用煤)的价格将下降,其中硬焦煤的价格预计将下降8%,至每吨115美元;半软焦煤的价格预计将下降30%,至每吨56美元;粉碎注射焦煤的价格预计将下降17%,至每吨83美元。

  截至周一美东时间上午10:40,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必和必拓

股票上涨66美分,至33.34美元,涨幅为2.02%;Rio Tinto的股价上涨3.82美元,至177.34美元,涨幅为2.20%;CVRD的股价上涨38美分,至42.60美元,涨幅为0.9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