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英国医学杂志指责默克曾操纵Vioxx研究资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 03:1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波士顿12月9日讯】“新英格兰医学杂志”(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指责参与默克公司止痛药Vioxx安全性研究的作者在2000年公布其研究结果时隐瞒了不利于该药的数据。

  在周四晚间的一则社论中,这家声望甚高的医学杂志编辑指出,这项由默克公司发起的研究没有在文章中说明曾有三名服用Vioxx的受试者心脏病发作。该药目前已经因为安全
问题而撤出市场。

  这篇社论还指出,这些作者隐瞒了一些不利数据,而且对服用Vioxx可能引发的心血管问题进行轻描淡写。该杂志要求该文章作者修改这些已发表的数据。

  该杂志编辑在指责这项研究的作者时指出,最可怕的是默克(MRK)高级科学家都心照不宣地省略了这部份数据。

  周五早盘,默克股价下挫3%,至28.84美元。

  在这篇社论公开后,默克公司发表了一项声明,称自己在公布这一研究(“Vigor”)的结果时,其所有行为都是恰当的。

  “该社论提及的三起心脏病发作病例在随后的报告中有所报告,因此没有在新英格兰杂志上发表的初步分析报告中出现,”默克指出,“还需指出的是,这些事件并没有对文章中的任何结论产生实质性的影响。”

  该公司还指出,在2000年发表了这篇研究报告后,公司已向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报告了这三例心脏病发作的事件。在2001年的特别机构小组听证会上,这些资料都被公开了。

  总部设在纽泽西Whitehouse Station的默克公司在2004年下半年将Vioxx紧急撤出市场,其原因是另一项研究结果表明,长期服用该药可能增加部份患者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危险。从那以后,默克受到Vioxx用户,或者幸存者的起诉,目前身陷6,500起官司当中。

  在NEJM社论发表前,该杂志高级编辑卡夫曼(Gregory Curfman)在休斯敦Vioxx案中出庭作证。本月初,该案原告要求卡夫曼参与讨论与发表Vigor研究结果有关的情况。

  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NEJM编辑表示,在检查与Vigor材料一同交给编辑部的计算机磁盘时,他们发现部份有关心脑血管疾病的数据不见了,他们意识到这部份内容是被删除了。在默克公司于2004年秋季将该药撤出市场几天后,他们就已经发现了整个秘密。

  休斯敦庭审结果将在周四宣布。该案中,一名男子在因为背疼而服用Vioxx一个月左右时死亡。陪审团评议将从周五开始。

  休斯敦案是默克公司迄今为止进行的第三起Vioxx案。在第一起案件中,德州陪审团裁定默克公司向一位因服用Vioxx而死亡的男子的遗孀赔偿2亿5300万美元。默克公司称将对这一裁决提起上诉。

  但在纽泽西案中,该公司被裁定没有过错。该案中一名服用Vioxx数月的患者在经历了中度心脏病发作后侥幸活了下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