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微软公司可能将成为AOL搜索服务首席供应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02:1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2月6日讯】周二,有多家媒体报导指出,时代华纳(TWX)和微软有望达成一项交易,微软将为美国在线(AOL)创建一种线上广告服务,这可能对Google形成挑战。

  “华尔街日报”指出,据知晓双方谈判内情的匿名人士提供的消息,双方正在讨论的交易条款包括:AOL将取消Google的网际网络搜索服务首席提供商资格,转用微软的MSN服
务。目前,AOL的搜索服务倚赖于Google的搜索引擎,Google将分给AOL其客户所产生广告营收的一部分。

  “纽约时报”报导,根据一位知晓谈判情况的高级经理人提供的信息,双方的谈判未涉及时代华纳或微软收购AOL股份的问题,但主要内容是网络搜索、广告销售和可能的其它合作领域。

  “华尔街日报”称,AOL仍可能选择加强与Google的合作关系,而不是与微软达成新的交易。Google与AOL的现有合同至少在2006年依然有效。

  在华尔街的早盘交易中,微软的

股票下跌10美分,至27.75美元;Google的股票上涨8.02美元,涨幅为1.9%,至413.87美元;时代华纳的股价为18.23美元,与开盘时持平。

  金融家、时代华纳的主要股东卡尔-伊坎(Carl Icahn)一直向公司施加压力,要求时代华纳改变其商业策略,同时雇用咨询公司Lazard Ltd.对潜在的替代性战略做出评估。

  截至发稿时止,MarketWatch还未与Google(GOOG)、AOL和微软(MSFT)的代表取得联系,无法获得这些公司对上述报导的评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