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Verizon计划拆分或售出其电话目录业务VIS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22:4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2月5日讯】周一,Verizon电讯公司宣布,该公司计画售出或拆分其电话目录业务Verizon Information Services。

  上述交易价值将在170亿美元以上。

  Verizon (VZ)宣布,其董事会已批准该公司评估其美国电话目录业务的数种策略选
择。

  Verizon的董事长兼执行长埃文-赛登博格(Ivan Seidenberg)在声明中表示,“MCI的并购案预计将在近期完成,现在是我们优化业务组合和解除价值锁定的上佳时机。我们仍将专注於竞争性的发展策略,运营最佳的通讯网路,为无线、宽频和企业客户提供服务。我们对公司网路成长项目的当前投资水准非常满意,此前宣布的2006年的运营目标仍保持不变。”

  赛登博格表示,“考虑到Verizon Information Services本地搜索和广告市场领域所涌现出的具吸引力成长机会,我们认为拆分该部门将提供给VIS更大的灵活性,以应对内容供应商方面迅速变化的需求环境。VIS将更容易寻找合作夥伴、满足客户需求并创造自身的成长机会。”

  Verizon表示,其VIS部门主要为美国44个州和华盛顿特区提供约1750个类别的销售、出版和其他相关服务,其中包括约1200种Verizon目录类别,其发行量在1亿2100份以上。

  拆分方案实施的机率更大,其实现的难度较小,而且还可享受免税优惠。

  私人股份公司也可能对VIS提供收购报价,VIS部门2004年的营收为35亿美元,EBITA为17亿美元。

  Verizon公司拆分VIS部门後,将减轻该公司高达390亿美元的债务负担。而该公司目前也在耗费约200亿美元现金用光缆替换其铜质导线网路并开始提供电视服务。

  Verizon还预计,该公司将在未来数周中完成其对MCI公司(MCIP)价值84亿美元的收购,届时该公司将把售出VIS的部分现金购入与MCI业务的整合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