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英特尔公司未来五年将在印度投资1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21:4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新德里12月5日讯】周一,英特尔公司(INTC)宣布,未来五年中该公司将在印度投入10亿美元以上在资金,以拓展其在印度的业务及提升其在本地科技企业中的股份。

  英特尔公司的董事长克莱格-贝瑞特(Craig Barrett)在声明中表示,“上述投资兑现了英特尔公司长期以来的承诺,进一步巩固了过去10年我们在印度运营所取得的成果。”

  英特尔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晶片生产商。

  贝瑞特表示,英特尔公司将投资8亿美元拓展其在印度南部城市班加罗尔的研发中心。

  英特尔公司还将在风险投资基金中投资2亿5000万美元,上述基金将投资於印度的电脑软体和硬体企业。

  贝瑞特在声明中表示,“透过英特尔资本印度科技基金(Intel Capital India Technology Fund),英特尔公司将协助印度企业增进本地的科技渗透率并拓展全球的商业机会。”

  过去10年中,英特尔公司已在印度投资了7亿美元以上的资金。此外,自1998年以来,英特尔旗下的风险投资基金Intel Capital也已资助了约40家企业。

  贝瑞特还表示,英特尔公司正在与印度政府展开谈判,商讨在印度创建晶片制造工厂事宜。

  他表示,“我们仍在与印度政府商讨在印度进行晶片生产的可能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