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破产警告压制 Calpine股价创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03:1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2月2日讯】周五午盘,独立电力交易商Calpine Corp.(CPN)的股价创下历史新低,稍早时Calpine发出警告,公司的资金正被急速消耗。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1:25,总部位於加州圣荷西的Calpine的股票下跌20%,至33美分。与一周前的股价1.24美元相比,该股已重跌73%。目前,Calpine的股价仅为一年前股价3.51美元的十分之一。

  迄今为止,Calpine的股票是今天纽约证交所成交量最大的股票,交易量为7600万股。

  在Calpine发出破产警告後,穆迪投资服务公司宣布,将Calpine价值约120亿美元的长期无担保债券的评级从“Caa3”降至“Ca”,其垃圾债券评等的程度进一步加深。

  穆迪在一份研究报告写道,“本次降级与该公司的流通状况恶化和我们预计近期内其糟糕的业绩状况将持续下去有关,後者主要系该公司

天然气发电厂的困难市场环境所致。”

  周四晚,Calpine指出,财政和法务方面的障碍使自己面临资金告罄的危险,公司申请破产保护的可能性明显增长。

  在Calpine近来遭受的一系列打击中,最沉重的一击来自11月22日法庭的一项判决:Calpine不能动用今年夏天出售石油和天然气资产的所得来购买其发电厂所需的天然气,必须首先将3亿1300万美元的所得支付给公司债券的所有者。

  Calpine已提议先部分偿还1亿9900万美元的债务,同时要求至少90天的宽限期来筹集所需资金。Wilmington Trust -- Calpine债券所有者担保帐户的持有人 -- 坚持Calpine必须在本月内全部偿清3亿1300万美元。

  特拉华州民事高级法院的次席大法官里奥-斯翠恩(Leo Strine)已做出初步判决:Calpine使用出售资产所得触犯了债券合约。现在,他必须对Calpine提议的偿债计划是否可被接受做出裁决。此外,斯翠恩也可提出自己的解决方案。

  Calpine已发出警告,如果其现金流降至无力负担其财会义务的程度,无论何种判决都可能导致自己破产。

  周四,Calpine的董事会驱逐了公司创始人、现任执行长的彼特-卡特怀特(Peter Cartwright)和财务长罗伯特-凯利(Robert Kelly)。许多分析师认为,这可能是Calpine申请破产保护的前奏。

  高层人事动荡导致Calpine的

股票遭遇沉重卖压,最终导致这支股票失去了标普500指数成份股的资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