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美国股市交易变法有利中国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12:12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李梅影 发自北京

  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格雷费尔德自就任以来首次访问中国,近日他在清华大学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6年美国股票市场的重大改革对中国公司来说是好事。

  格雷费尔德说:“我们对中国资本和证券市场这几年以来所获得的成就深表敬意,美国的资本市场其实已经发展了好几十年,明年我们仍然将看到美国股市的重大改革。发展是没有止境的,我们将不断看到‘改革’这个字眼。”格雷费尔德简要解释了明年美国股市的改革,这对美国资本市场将是极大的变化,将统一美国所有股票市场的系统标准,也就是使用一个全国性的统一标准,而且新的规则也将认可到电子交易比现在场内交易的优越性。

  格雷费尔德表示,改革的影响是积极的,所以这是一件好事,不管是对中国企业还是外国企业,交易效率都会提高,而

股票市场交易的效率越高,对投资人回报率越高。

  据了解,在美国证监会和新的交易规则的压力和激励下,纽约

证券交易所已在准备增加其电子交易份额。这可能是改革最重要的长期影响———证券交易向完全电子化交易体系转化。

  纽交所目前的交易量占美国上市股票交易量的80%,却只有10%实现了电子化。

  格雷费尔德表明了此次访华的四个意图:一是与已经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企业交流;二是与纳斯达克的潜在上市公司负责人接触;三是和中国政府的相应监管当局更深入交流;四是更好地理解中国的经济环境。

  格雷费尔德不肯透露他将与哪些纳斯达克潜在上市公司进行接触,只表示他们正在和各个行业的中国公司进行接触。在为期4天的访问中,他将只在北京停留。

  迄今为止,已有24家中国企业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总市值超过150亿美元。2004年和2005年期间,共有18家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今年截至目前已有8家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