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英国航空公司计划在2008年前裁减35%管理人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23:4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1月30日讯】周三,英国航空(British Airways)宣布,该公司将在未来三年中裁减35%的管理人员,这是新执行长瓦尔什(Willie Walsh)上任後采取的首项削减开支措施。

  上月英国航空执行长瓦尔什曾发表评论称,该公司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削减庞大的开支。英国航空为欧洲第三大航空运营商。

  瓦尔什上月在公布第二季度盈馀结果时表示,“我们必须降低运营成本,只有如此我们未来才能在业务领域进行进一步投资。裁员措施标致着英国航空已在向实现10%的运营毛利率目标迈进。”

  周三伦敦股市方面,英国航空公司(BAB)股价攀升0.8%。

  分析人士此前普遍预计英国航空公司将采取重组措施,但部分分析师仍对其裁员的幅度感到吃惊。

  英国顾问机构Aviation Economics的执行董事蒂姆-库布斯(Tim Coombs)认为,“英国航空公司削减开支并不令人意外,但裁员的幅度之大却令人吃惊。”

  “削减管理人员成本不大可能引起工会方面的激烈反应。目前的英国航空根本无法承受业务中断所带来的巨大冲击。”

  潜在的管理层裁员将为英国航空公司节省5000万英镑(8600万美元)的资金,而该公司的最终目标是削减3亿英镑的成本。

  Davy Stockbrokers的分析师佛隆(Stephen Furlong)指出,“瓦尔什一贯是削减成本方面的专家。”

  佛隆认为,“对英国航空而言,为确保其当前的毛利率,运营成本必须得到削减。在开放天空谈判的背景之下,伦敦希斯罗机场将面临更加严峻的竞争压力。”

  该公司计画裁员半数的高层经理人员,从414人减至207人,并将中层管理人员的数量从1311人减至911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