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Calpine多位首脑离职 股价重跌四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00:2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1月29日讯】周二早盘,Calpine(CPN)的股价大幅下挫。稍早时该公司宣布,其创始人彼特-卡特怀特(Peter Cartwright)已经辞去董事会主席、总裁兼执行长的职务。

  这家总部位於圣荷西的电力提供商还宣布,财务长罗伯特-凯利(Robert Kelly)已离开公司。

  截至周二美东时间上午10:52,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Calpine股票下跌40美分,至0.76美元,跌幅为39.2%。成交量高达2680万股,是今天纽约证交所迄今为止交易量最大的股票之一。

  Calpine已任命肯尼斯-德尔(Kenneth Derr)为董事会主席兼代理执行长,任命埃里克-普瑞尔(Eric Pryor) -- 原副财务长 -- 为公司过渡期财务长。此前,德尔是Calpine董事会的首席董事,他曾担任过Chevron Corp.(CVX)的董事会主席和执行长。

  德尔表示,“彼特创立了这家公司,他一直是公司在北美电力市场取得惊人成长的推动者,他20多年的领导已使Calpine成为北美最大的发电公司之一。”

  上周,Calpine的股价因法庭的一项判决而遭受重击。根据判决,Calpine不能将出售某些石油和

天然气资产的3亿9500万美元收益用於购买今年冬天其发电厂运营所需的天然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