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美国制药同意合并 股价重跌1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23:3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府11月28日讯】周一早盘,美国制药夥伴公司(APPX)的股价一度重跌15%以上,稍早时该公司接受了与主要股东:美国生物科技公司合并的协议。

  根据协议,美国制药将与美国生技以纯股票交易的方式合并。“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报导指出,这一交易的总值超过32亿7000万美元。

  交易双方指出,预计交易有望在2006年上半年完成,合并将产生一家“完全整合的、全球性的生物科技公司”,其主导产品将是肿瘤药物Abraxane,预计2005年双方的总计营收将突破5亿美元大关。

  合并後公司将采用新的名称:Abraxis生物科技公司。

  目前,私人控股的美国生技拥有总部位於伊利诺州Schaumburg的美国制药约64.4%的在外流通完全稀释股,一旦交易完成,前者在後者的持股比例将增至83.5%。

  美国生技 -- 该公司的总部位於加州Santa Monica -- 的执行长孙雄(音译,Patrick Soon-Shiong)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合并而成的新公司将致力於发现和合成待选的药物产品,并使它们快速地通过药监机构的审查和实现商业化。”

  协议条款规定,美国制药将向美国生技的股东再发行约8600万股普通股。

  根据美国制药

股票上周五的收盘价47.61美元计算,合并後新公司的市值约为75亿美元。

  艾尔-希勒(Al Heller)已辞去美国制药的执行长职务并退出了公司董事会,他留下的这两个空缺已由孙雄接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