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外资9月份净购买美国有价证券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0:49 证券时报

  本报讯 美国财政部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外国投资者净购买的美国有价证券总额达到创纪录的1019亿美元,比经修正后的8月份的890亿美元增加了14.5%。

  9月份净流入美国的外资足以弥补当月美国的外贸逆差。美国商务部日前宣布,9月份美国的贸易逆差为创纪录的661亿美元。外国投资者购买的美国有价证券包括美国国库券、机构债券、公司股票和债券。

  美国财政部的统计显示,到9月底,外国投资者持有的美国国库券总额达到2.066万亿美元,略高于8月份的2.063万亿美元。日本持有的美国国库券从8月份的6846亿美元升至9月份的6873亿美元,仍居首位。同期,中国的持有量从2480亿美元增至2522亿美元,仍居第二位。9月份,外国投资者净购买的美国公司股票达246亿美元,明显高于8月份的38亿美元。

  “这些数据对美元非常有利,”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从任何标准来衡量,这一资本流入额都非常大,这表明3、4月份时美元走强的对冲阶段已经让位于持续强劲的长期资本流入,这主要是由于利差因素。” 

  上述数据发布后不久,

欧元兑美元
汇率
跌至当日最低点,为1.167美元,与周二1.1641美元的两年低点相去不远。

  (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