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受飓风损失影响 沃尔玛季度盈余仅攀升3.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2:0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芝加哥11月14日讯】周一,沃尔玛公司宣布,受与飓风和其他因素有关的费用影响,其第三季度盈馀的成长幅度创下了四年来的最低水平。但沃尔玛预计,圣诞购物季的前景将非常理想。

  世界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宣布,该公司盈馀23亿700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57美分,较去年同期攀升3.8%;去年同期该公司盈馀22亿900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54美分。

  上述盈馀结果中计入了4000万美元与飓风卡特里娜、丽塔和威尔玛所造成损失相关的费用,此外还包含了6900万美元与产品担保计划有关的成本。这部分抵销了来自沃尔玛(WMT)部分的全行业Visa/MasterCard法律纠纷和解案的2900万美元收益。

  盈馀方面,上述效应导致了该公司8000万美元,即每股2美分的税後费用。

  该公司执行长斯科特(Lee Scot)在电话会议中表示,“考虑到我们所面临的巨大障碍,我对该季度的盈馀结果非常满意。”

  该公司营收总额攀升10.1%,至762亿5000万美元;其中沃尔玛店铺的营收攀升9.5%,至502亿4000万美元,该公司开设了25家新的超级中心和8家新折扣店。山姆会员店销售额攀升10.3%,至100亿2000万美元。国际销售额攀升12%,至151亿70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该公司新开了56家非美国店铺。

  其他盈馀攀升7.2%,至8亿1700万美元,其中山姆会员店会员费用和法律和解收益的涨幅最大。

  与去年同期相比,关键的行业指标显示,沃尔玛的美国地区的销售额攀升3.8%。沃尔玛同家店面销售额攀升2.9%,山姆会员店同家店面销售额攀升8.1%。

  上述盈馀结果符合分析师先前的预期。

  沃尔玛管理人员表示,管理劳动力成本状况有所改善,但该公司在公用设施和燃料成本方面仍面临压力。

  该公司运营盈馀涨幅低於销售额涨幅。第三季度中,沃尔玛的运营盈馀攀升7%,从去年同期的37亿8000万美元升至40亿5000万美元。其销售成本攀升10.3%,至579亿9000万美元;其他费用飚升10%,至142亿2000万美元。

  该公司财务长汤姆-斯科沃(Tom Schoewe)认为,上述费用攀升的主要原因是飓风费用影响、与沃尔玛决定就电子产品提供担保的偿付责任和货物运输成本的攀升。

  但沃尔玛在电话会议中也表示了对当前季度及下一财季的更强信心。

  斯科特表示,“即使受到飓风的持续影响和

能源价格攀升的冲击,圣诞购物季仍将呈良好势头。”

  该公司已针对圣诞购物季展开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预宣传活动。该公司已从11月1日开始在电视、网际网路和印刷媒体上刊登广告。

  与此同时,为吸引较高收入的消费者,沃尔玛已开始将高价产品加入其产品目录中。

  但斯科特也表示,受取暖费用上升影响,明年一月和二月的业务将面临困境。不过,随着经济状况的改善,明年其业绩将获得进一步推动。

  斯科特表示,“我看好沃尔玛对下一财年的预期。”

  斯科沃表示,他预计其第四季度每股盈馀将在82美分至86美分之间。市场预期则为每股盈馀84美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