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戴-克:检察机构已结束内线交易调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04:4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法兰克福11月11日讯】周五,戴姆勒-克莱斯勒(DCX)(以下简称戴-克)表示,检察机构已结束针对其高级经理人鲁迪格-顾儒伯(Ruediger Grube)和哈特穆特-沙克(Hartmut Schick)涉嫌内线交易的调查,检察官没有发现任何对这两位高管人员不利的证据。

  截至发稿时止,MarketWatch还未与德国检察机构的人员取得联系,无法获得他们对上述报导的评价。

  戴-克的发言人托尼-莫菲(Toni Melfi)向道琼斯新闻透露,“检察机构的调查没有发现任何与内线交易相关的证据。”

  沙克是戴-克公关工作的负责人。顾儒伯是戴-克董事会的成员,负责企业发展和东北亚的运营活动。

  今年九月份,德国

斯图加特市的检察人员搜查了沙克和顾儒伯的办公室。

  上述搜查是针对这家美-德汽车制造业巨头的高层人员是否涉嫌内线交易调查的一个组成部分,与可能的内线交易有关的事件是7月28日戴-克宣布执行长尤尔根-许伦普(Juergen Schrempp)将辞职。

  1995年以来,许伦普一直担任戴-克执行长,他将在今年底离职。许伦普的工作合同至2008年4月才会到期。

  7月28日,戴-克的

股票以36.50欧元开盘,由於市场有传言称许伦普即将辞职,戴-克的股价大幅走升。在戴-克的官员证实这一消息後,其股票仍保持上涨势头。

  在德国检察机关进行调查之前,德国金融管理机构BaFin於今年八月开始对此事展开正式调查。截至发稿时止,MarketWatch还未与BaFin取得联系,无法获得BaFin对上述报导的评价。

  截至周五美东时间下午3:19,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戴-克股票上涨57美分,至50.17美元,涨幅为1.1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