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盈利上佳 Pixar股价创历史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2:1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洛杉矶11月9日讯】周三,Pixar动画制作公司(PIXR)的股价创下历史最高点。稍早时该公司宣布,每股盈利较分析师的预期高出一倍,这主要得益於其电影库的收益超过预期。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12:10,Pixar的股票上涨10%以上,开盘以来该股一路走升。在过去的几天中,这支股票连续下滑。

  这家总部位於加州Emeryville的公司是“玩具总动员”、“怪物公司”和“超人特攻队”等知名动画片的制作公司。周二收盘後该公司宣布,在刚过去的财季中,盈利总计274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22美分,超过上年同期盈利224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19美分的水平。全季营收由4450万美元增至4580万美元。

  此前,市场分析师普遍预期:Pixar每股将盈利11美分,营收将达3060万美元。Pixar的官员指出,家庭视讯业绩好於预期源自2003年推出的“海底总动员”,家庭视讯开支的一次性削减和适用於盈利成长的税率低於预期。

  周二的常规交易中,Pixar的

股票下跌3%以上,但在盘後交易中,该股上涨4.2%,至53美元。

  Pixar的执行长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表示,仍在与迪士尼(DIS)就影片发行问题进行谈判,但目前没有任何的消息可公布。乔布斯指出,自己曾希望双方在现在这个时候已达成协议,但是Pixar愿意继续谈判一段时间,如果这有利於维持Pixar与迪士尼的长期合作关系。

  周三,乔布斯在一个电话会议上向分析师透露,“我认为值得再花上几个月的时间来确定是否应继续与迪士尼合作。我很欣赏迪士尼的新任执行长鲍伯-伊格尔(Bob Iger)。我认为他领导迪士尼采取了很多正确的行动。”

  乔布斯还称,“与迪士尼的谈判富有建设性”,他将在今年底宣布是否继续与迪士尼合作。1995年以来,迪士尼一直是Pixar影片的独家发行商。

  上周末,迪士尼推出了其第一部电脑制作的

动画片“鸡仔总动员”(Chicken Little)。此後,Pixar的股价连续走低。

  市场曾担心,迪士尼在谈判中将处於更为有利的地位,现在迪士尼已经证明自己有能力独自制作成功的数位电影。

  乔布斯称,“我还没有看过『鸡仔总动员』。”但是他还指出,希望在本周末观看这部电影。

  乔布斯表示,他不准备讨论继2006年的“Cars”之後将推出的三部影片的命名,虽然他承认Pixar未来的这些电影现在已确定了名称。Pixar 2007年将推出的一部影片的暂定名为“Ratatouille”。

  乔布斯指出,将推迟公布这三部影片的名称,直到公司达成新的发行协议,合作方可能是迪士尼,也可能是其他公司。他表示,“请大家耐心一点,我们将依照正确的秩序完成这些工作。”

  乔布斯还称,“Cars”之後三部影片在剧院和家庭视讯市场推出的月份将与“Cars”一样。“Cars”将在明年6月9日上映,在家庭视讯市场推出的时间为明年底。

  他指出,Pixar的下三部电影将在2007、2008和2009年的夏天推出,这将使Pixar的电影制作速度达到一年一部的水平,将超过以往的18个月一部。

  乔布斯表示,2003年“海底总动员”的出色表现给予了Pixar坚持其影片在夏天上映的信心。“海底总动员”的全球票房总计8亿6500万美元,是电影史上票房排名第九的电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