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Delphi第三季度亏损额攀升近七倍 至7.8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1:1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1月9日讯】周三,破产的汽车零件巨头Delphi公司宣布,受原材料价格攀升、汽车产量下滑及退休成本上扬影响,其第三季度亏损额几乎攀升了七倍。

  Delphi公司(DPHIQ)已不再在纽约证交所挂牌交易,店头市场方面,其股价下跌3美分,至40美分。而在今年年初,该股股价一度保持在每股9美元以上。

  Delphi公司宣布其第三季度亏损为7亿8800万美元,即每股亏损1.40美元;去年同期该公司亏损1亿1900万美元,即每股亏损21美分。

  该公司营收也从去年同期的66亿4000万美元降至62亿8000万美元。来自除

通用汽车(GM)以外的销售数字攀升了6%,至33亿3000万美元。通用汽车是Delphi公司的前母公司。

  该公司董事长兼执行长罗伯特-米勒(Robert Miller)认为,“本季度的大幅亏损仅体现了解决美国劳动力成本问题的紧迫需求。Delphi公司无法继续运营我们在美国地区的业务,这部分业务的亏损状况严重,为此我们只有大幅调整成本结构。”

  Delphi公司的执行长是破产企业专家罗伯特-米勒,他试图透过削减薪酬和福利及休假权利来实现业务反弹。

  本周初,代表约34万Delphi雇员的六个工会已联合在一起,以应对公司方面“对雇员家庭和社群的威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